手机版
1 1 1

周强在长沙专题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抓实干、反对空谈,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

    ●大力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开务求实效的会,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讲群众听得懂、喜爱听的话

    ●力戒“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

  12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长沙市专题调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作专题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长沙市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线,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把握重点、标本兼治,创优环境、利民为本,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良性互动。

  调研中,周强与长沙市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充分肯定长沙市坚持经济发展与反腐倡廉“两手抓、两手硬”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反腐倡廉问题上的清醒认识和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既看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主流是纯洁、有战斗力的,也要看到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作风不实、律己不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还比较突出,违法违纪、贪污贿赂等问题仍时有发生,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反腐倡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周强就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要求、省委《关于建立健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若干制度的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真抓实干、反对空谈,真正把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抓落实上;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精简文件简报,大力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开务求实效的会,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讲群众听得懂、喜爱听的话;力戒“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机关作风。

  周强强调,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推进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控,大力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履职尽责做好工作。

  周强最后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抓好经济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记者 陈亚静 冒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4日 09:4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