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阳城县非公工委掀起非公经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高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晋城市阳城县非公工委迅速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同时,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措施和方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学习活动的领导,阳城县非公工委成立以非公工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领导小组。

  二是营造学习气氛。各支部要利用板报、宣传栏、电子屏幕、开辟学习园地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工作,非公工委将在《阳城县非公工委简报》上及时交流各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情况。

  三是抓好学习培训。各总支、支部要迅速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群众集中学习培训。各支部要通盘考虑,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学习活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各支部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讲,每个党员、积极分子要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学习过程中,要做好支部会议记录、学习和考勤记录。

  四是开展宣讲活动。县非公工委将邀请宣讲团成员解读十八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听党课、学报告;各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及联建企业中讲党课、做报告,努力扩大宣讲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各非公党建指导员要深入所指导企业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企业干部、党员、职工群众的学习,确保各非公企业党员都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

  五是总结经验交流。为检验各单位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成果,县非公工委将组织一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经验交流会,培树一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优秀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一线干部职工、党建指导员,推出一批来自基层、生动鲜活的报道。各支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要有亮点、出成效,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学习情况。

  六是密切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开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坚定信念、转变观念,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各支部要对照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总结本单位工作经验,并提前谋划2013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晋城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 供稿人:尹文德 马卫兵 郝腾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1:45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