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党校近日召开理论研讨会,来自校内各教研单位的11名理论工作者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问题,学者们认为,这是唯一能使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是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利益、得实惠的道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道路自信”源于对国情的认识,源于不断总结经验,源于探索实践创新,也源于人民的衷心拥护。

  明确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报告的一个新亮点。学者们认为,科学发展观是人类追求科学发展的共同遵循,是中国和平崛起的应然遵循,是当代中国发展实践乃至长远发展实践的理应遵循,是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发展的当然遵循。

  十八大报告中对“改革开放”的阐述深受关注,学者们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它不仅仅是动力、手段、途径,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此外,学者们还就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平与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纲领要很好地转化为实际行动,必须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发挥党作为中国政治核心力量的地位和作用;全社会必须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目标迈进。

  中央党校副校长张伯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徐伟新主持研讨会。(王斯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7:0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