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藏空军某部派专人赴高海拔地区雷达站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0日,雪域高原滴水成冰,甘巴拉英雄雷达站却热火朝天,官兵们兴高采烈地迎来了驻藏空军某部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该部政委王伟。

  登上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王伟不顾严重的高原反应,立即宣讲十八大精神,逐一解答官兵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辅导授课、讨论交流,官兵们一致表示:十八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该部所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高度分散,最远的连队距机关1200多公里,小散远直单位难以集中组织学习。为使驻边防一线和“雪山孤岛”的官兵能及时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该部成立十八大精神宣讲团,8名宣讲团成员分赴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雷达站为官兵宣讲。

  宣讲团成员不顾山高路险和冰雪严寒,来回奔波在一线。大雪封山,他们就背上图文资料,踏着积雪上山;官兵在学习中遇到疑问,他们就结合实际耐心进行解读;个别官兵因执行任务没能参加授课,他们就逐一进行单独辅导……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总计行程6万多公里,为20多个单位官兵进行了专题宣讲。

  为把学习活动搞得扎实有效,该部还开展“读十八大报告、讲身边变化、写心得体会、演红色节目”系列活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图为王伟(右二)在甘巴拉英雄雷达站为官兵宣讲十八大精神。

  郭超英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08: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