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公安厅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改进省厅机关工作作风,你怎么看?”

  12月13日,湖北省公安厅举行座谈会,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曾欣邀请全省8位市、州、县基层公安机关代表给省厅“挑毛病”、“谈问题”。 

  这是湖北省公安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近一个月来,湖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八大,湖北公安怎么看怎么干”大讨论等多个学习讨论活动。

  “来‘实’的和‘干’的,欢迎‘一针见血’。”今天的座谈会一开场,曾欣就定下“调子”。

  见状,基层代表纷纷将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放在一旁,大胆地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问题和意见、建议“抛”出来。

  “单一部门性、时段性的考核、检查、评比太多,基层公安机关疲于应付,对日常警务工作造成影响。”省厅安排的过多考核,让鄂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汪和清“很头疼”。

  “要从实际出发,大幅度削减不必要的考核考评,减少基层负荷和工作量!”曾欣当场开出给治汪和清头疼的“药方”。

  机会难得,武汉市东西湖公安分局局长张荣成抓紧时间向厅长“告状”:“武汉市停车位与车辆比例为1:4,严重不足。有市民上班时把车停在路边买个早餐,仅几分钟可能就被抄牌,3元钱的热干面变成103元,群众意见很大。”

  听完张荣成为市民鸣不平,曾欣转头对省公安交警总队的负责同志说:“对那些客观因素造成的违法等问题,要实际情况实际分析,检验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是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能因为执法问题损害公安队伍形象,损害党委政府形象。”

  见厅长真心听民意,基层代表们开始放开讲:“全省性集中统一行动、‘一刀切’式的工作部署要少些再少些,应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什么犯罪严重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有的总队部署工作过于繁琐机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

  不知不觉中,座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一个个带着“土腥味”又稍显“麻辣”的问题,被曾欣和省公安厅机关负责人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有虚怀若谷、闻过则喜的胸怀,集思广益,求真务实。请有关部门会后迅速整理,送各位厅党委成员、总队‘对号入座’,加快整改,以实际行动改变机关作风,树立省厅良好形象。”曾欣当场提出要求。

  记者胡新桥 刘志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0:0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