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访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矢志不渝追求祖国和平统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与这个走过65载光辉历程的参政党共同前行,我们更要时时刻刻自省、自勉和自励,并为之恪尽职守,殚精竭虑。”

  12月15日,连任台盟中央主席的林文漪,满怀深情,满怀信心。

  “过去的5年,我们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就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原中央苏区发展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林文漪这样介绍。

  “中共十八大报告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作出了更加明确的部署,为扩大民主党派的政治参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渠道,创造了更为良好的条件。”林文漪说,“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台盟前辈的光荣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让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中共十八大报告再次强调,‘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这铿锵有力的25个字,道出了所有台盟盟员的心声,使我们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信心。”林文漪说。

  “我们将矢志不渝地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的奋斗道路。它是台盟的立盟之本,盟员的情感所托,是我们奋斗的崇高目标。我们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化解分歧,求同存异;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厚植共同利益,促进两岸经贸、科技、医药、文化、环保等领域交流和合作;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海峡论坛等民间交流平台的作用,增进共识,增强感情基础;我们将继续关注大陆台商台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协助政府维护好、实现好他们的利益和福祉。”

  展望未来,林文漪信心百倍。她说:“我们台盟的每一位盟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为推动台盟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潘 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3: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