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强调: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4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和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的陪同下,专程赶到不久前刚刚投用的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考察,专门听取了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汇报,并且主持召开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在听取了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奚正平汇报了省委科技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后,孙清云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全面系统领会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十八大报告对科技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省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董事长谢东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中科院西北光机研究所研究员李学龙、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王振海、中国煤炭地质航测遥感局局长张文若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共话推动科技创新的思路和措施。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清云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满科学精神、科学理念、科学态度、科学方法的好报告。省委科技工委系统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结合实际紧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逐一解读十八大报告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领会十八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列出若干专题,深入研讨。要学以致用,研究解决科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孙清云强调,要深刻理解十八大对科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全省发展全局核心位置,贯穿到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各项工作中。要扎实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与社会各方面紧密融合,依靠科技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走依靠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路子。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统筹科技资源改革为抓手,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科研院所改革,增强创新创造活力。

  景俊海要求,科技系统要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广泛运用宣传阵地和各种载体,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结合落实十八大关于推动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加快推进科技与文化相融合,创新表现形式,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记者史俊斌 特约记者徐叔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5:51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