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台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次全盟代表大会决议》、《关于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68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台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4人组成的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林文漪当选主席,汪毅夫、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苏辉当选副主席。

  大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盟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相结合,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大会要求,全盟要把推动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要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台盟自身特点和优势推动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参与“同心”实践,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认真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全面推进台盟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号召,全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同心奋斗。记者苏琳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