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与地方经济社会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采取多种形式抓方式促落实,要求全行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交行的“二次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经营单位组织全体员工结合岗位、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在全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景洲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和政治纲领,也是促进交行“二次改革”的行动指南,更是交行青海省分行实施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指导思想,全辖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来。

  自成立以来,交行青海省分行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发展责任制和风险管理责任制,秉承“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文化理念,以总行“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战略目标为引导,发挥机构新、人员新、没有历史包袱的后发优势,将发展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多措并举开拓市场,实现了各项业务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跨越,优质服务形象全面确立。积极履行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市场影响力持续扩大。成立两年多来,累计投放贷款117.8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66.89亿元,资产质量保持零不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速度、质量、效益的较好统一。

  交行青海省分行积极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青海省产业布局调整,着力提高信贷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与青海省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围绕青海省建设重点规划项目,特别是“十二五”项目、全省工业“双百”工程等,优化信贷结构,确保信贷稳步、高效投放。截至三季度末,青海省“十大优势产业”贷款余额17.68亿元,同比增长42.54%;“双百”工程贷款余额24.76亿元,同比增长14.51%;青海省重点园区企业贷款余额27.26亿元,同比增长27.61%。积极扶持具有资源优势、民族特色和产品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发展。三季度末,分行涉及“三农”贷款余额13.95亿元,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4.65亿元。

  自开业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该行十分重视小微企业客户的发展,针对小微企业特点和自身实际,改进和完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授信和信贷管理体制,制定可操作性强、易于管理的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模式和实施细则,建立科学的贷款审查、信用评级、抵押担保方式、资金定价等信贷管理制度,推进适合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的多层次融资服务模式。重点支持青海省确定的10个中小企业绿色经济集中区建设、180个中小企业重点项目及中小企业成长工程、100户重点培育企业融资需求。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小微企业信贷余额7.1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0.61%。

  与此同时,交行青海省分行关注民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以促进企业和谐、关爱社会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开业伊始,总行党委即代表交行全体党员将670万元款项作为灾后重建资金捐赠玉树灾区。开业后,交行青海省分行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积极参加青海省“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援建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阿柔乡草达坂村新农村建设,组织员工向地方各类公益组织、公益活动捐款等。截至目前,分行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捐款人民币170多万元,彰显了交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

  下一阶段,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干,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二是组织全体员工持续、深入地学习和讨论十八大报告,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计划目标的收官工作;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积极稳妥地制定明年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确保分行各项任务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领域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五是持之以恒做好服务,特别是要狠抓服务、内涵的提升,以优质的服务、全方位的服务、创新的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2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