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委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于12月11日至14日,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研讨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122人参加了培训。

  研讨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发挥优势、破解难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积极学习、交流和思考,深化对机关党建规律性认识,为大规模开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做示范。研讨培训班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副局长田培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中央党校教授罗平汉等专家学者,围绕解读十八大报告、我国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专题分别作了辅导报告。12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了典型发言。研讨培训班还围绕“发挥优势、破解难题”、“践行群众路线、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国家机关”和“大规模培训支部书记”等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参加了研讨培训班。李智勇同志在总结交流会上作了讲话。

  李智勇同志在讲话中提出,要认清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看到危险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强化做好党建工作的历史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把队伍带好,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李智勇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同志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内涵实质,切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使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发挥更好作用。要进一步抓好支部工作法的提炼、交流、推广和运用。 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更好发挥作用。要着眼制度设计,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李智勇同志要求,要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为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化对群众路线的认识理解。认真总结践行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并不断完善创新。要认识查找梳理问题、研究改进措施,积极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建议。要通过下一步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使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作风切实得到改进,与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密切,推动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0:4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