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金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三个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闭幕后,金山区各单位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呈现出领导带头学、带着学,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共同学的良好局面,掀起了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金山区委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就观看十八大开幕式转播以及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单位将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结合实际,部署了系列安排。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区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区各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形成了关注十八大、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的良好局面。如,区委宣传部利用区广播电视台、金山报、手机报等,开设十八大专栏,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十八大精神。团区委开展“青春共话十八大”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和学习十八大的各项方针政策。枫泾镇开展以“我这五年”为主题的故事征文活动,积极展示百姓生活发生的变化。

  广泛社会动员,激发群众学习热情。全区各单位通过参观展览、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的积极性。如,区人大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市档案馆举办的“使命?责任?追求——迎接党的十八大系列展览”。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同心寄语 同行奋进——金山区党外人士寄语中共十八大”活动,抒发统战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热爱。

  精心组织,实现学习传达到位

  金山区委将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安排,带头开展学习传达活动。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让十八大精神走进了千家万户、深入了广大群众。

  抓好领导干部学习。11月19日,区委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十八大精神并就学习传达活动提出要求。全区各单位纷纷通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体现了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贯彻的实际行动。如,区纪委监察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尤其是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探讨201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漕泾镇召开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原文通读的形式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

  抓好机关干部学习。全区各单位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下发学习文件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如,区司法局先后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区卫生局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兴趣小组、十八大精神大讨论等形式,采取印发学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微博互动等途径,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学学十八大精神。

  抓好基层党员和群众学习。全区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文艺巡演等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党员、村(居)群众和企业职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如,区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校园网站等多种载体,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十八精神。区绿化市容局下属各单位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朱泾镇通过组建两支“十八大”报告讲师队伍,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丰富形式,推动精神领会到位

  在全面传达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全区各单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全区各单位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班、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区级机关党工委计划通过开展双月报告会、专题学习班、专家讲座等形式,加深机关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金山工业区将组织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专题解读十八大精神。

  广泛交流心得体会。全区各单位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积极提升干部群众的学习成效。如,区委党校召开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专题会,全体职工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区农委将举办知识竞赛和“学习十八大?责任伴我行”青年演讲比赛,展示干部职工的学习成果。

  不断深化学习内涵。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努力用十八大精神来鼓舞人心、激励士气,来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如,区国资委提出要立足岗位、立足当前、立足区情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结合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区安全生产监管局提出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三个金山建设结合、与当前安监工作结合、与明年工作思路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1:1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