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2时政年终策划——中央高层带头掀执政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核心提示中共新一届领导上任一个月来,在演说谈话、会议座谈、参观考察、施政亲民等方面掀起阵阵新风。从集体学习提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勉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到广东视察没有宴请,入住普通套房,吃自助餐,不封路,不清场,不铺地毯……,新一届领导集体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改进工作作风让百姓眼前一亮。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全国人们上下一心,避空谈,抓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 反腐新风 ***

  今年是中国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共新一届领导层在上任伊始密集发出反腐之声,表明反腐工作或将成为下一阶段改革攻坚的一个重点。

  中共十八大报告罕见警示腐败可致“亡党亡国”

  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任何组织或个人都没有法律之上的特权。反腐败问题解决不好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胡锦涛在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 [详细]

  中央纪委要求: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

  中国官方媒体26日发布消息,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任何人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党内决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 [详细]

11月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

11月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近年来我们党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又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 >>>详细

  李克强称坚决防止并严处权钱交易等行为

  张德江:全面加强党的“四个建设”,具有很强针对性、远见性

  俞正声:要依靠制度来管理领导干部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刘云山:党面临的“四个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

  王岐山: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张高丽:如有人打我旗号办事 不要接待不要给情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