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媒:习近平广东发出深化改革最强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这是习近平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种下一棵高山榕树。记者 兰红光 摄

  突破利益固化藩篱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2日报道】题:习近平: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

  南下广东考察的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重申改革开放之志,指出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拿出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他强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而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针对中国深化改革所面临的挑战,习近平表示,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他还要求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尊重实践、尊重创造,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开拓,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