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强调要把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 结合上海实际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上海市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作传达,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17日)下午,上海市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韩正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上海实际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的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党的建设,以出色的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传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讲话精神。常务副市长杨雄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讲话精神。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晓渡、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艾宝俊、沙海林、尹弘等出席。

  韩正指出,要清醒认识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条件变化。“成绩不讲自然在,问题不讲就难有忧患意识。”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既看到形势的积极方面和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更清醒看到形势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宁可把形势想得更复杂一点,把挑战预计得更严峻一点,把工作预案和方案准备得更充分一点,做到心中有底、防患于未然。

  韩正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要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紧抓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使之贯穿于上海经济工作全过程,这是上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同时,也要看到转型发展中经济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坚持稳增长、防风险,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按照中央要求,以城镇化来扩大内需,重点就是要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完善城镇体系,分类推进郊区新城建设,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

  韩正强调,要以更大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我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上海要赢得发展主动权和新优势,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增进改革共识,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改革要与政府转变职能结合起来,依靠市场的力量予以推进。要按照新的思路和要求做好民生工作。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准确把握当前民生工作的形势,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既立足当前,及早研究和部署,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又着眼长远,正确处理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不同群体特殊利益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6:4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