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大尧沟村主任助理仇冰洁:让“十八大”精神之花在农村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伴随着党的十八大的胜利闭幕,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作为党的忠心“小卫士”,大学生村官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主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并向广大农民宣传十八大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让十八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情真意切集中宣讲,促进十八大精神广入农村。“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集中开展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大学生村官要从现在起,从自身起,根据党的要求自觉学习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宣讲内容和方式,在任职农村开展面对面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促进十八大精神广泛地落地于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

  不辞辛苦走家访户,促进十八大精神深入农家。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学生村官要顺着这一方向走家访户,尽己所能向更多的农家转述党的伟大构想,使广大农户看到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希望,促使十八大精神尽快深入农家这个温暖的港湾。

  牵手农民促膝而谈,促进十八大精神植入农心。相较于网络宣传、电视宣传,农民更容易接受的是闲话家常的那份温馨,大学生村官要充分结合农民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方式,以群众更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从农民关注关心的话题入手,运用谈话的艺术引导农民深刻认识十八大精神不应是只存在于口头上、报纸上、网络上的精神,而应是根植在人心中尤其是农民心中的精神,因为我们的党需要广大农民的支持和信任,我们的农民需要党的指导和保护。“十八大精神常驻我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农民爱党爱国的体现,也是每位农民拥护党支持党的途径。大学生村官要以此为己任,切实做好十八大精神植入农心的宣传工作。

  我深信,只要大学生村官脚踏实地与广大农民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就能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化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十八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指日可待。 山东省新泰市谷里镇大尧沟村主任助理仇冰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0: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