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粮浙江分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浙江分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分公司本部及收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辖区各直属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叶国文同志作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叶国文副教授就党的十八大基本评价——成功的、肩负历史使命的大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八个坚持、四个监督、三个自信、四种意识、十八个要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最后结合中储粮实际谈了几点认识。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直观生动,对全辖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十八大精神很有启发、很有帮助。随后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伟民就浙江辖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和安排。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党的十八大顺利实现了新老领导集体的过渡和交接,在理论和制度创新上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建党100周年、建国100周年两大奋斗目标,是指导我国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辖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特别注意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重学习和领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和在深圳、广州视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浙江中储粮工作和本单位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认真研究制订十八大精神学习计划,并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有重点、有步骤、分层次、分专题组织学习,做到学习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要及时总结各单位在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通过简报等形式进行交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中储粮各项工作。

  在不久前召开的总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包克辛董事长、赵双连总经理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浙江辖区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因此,各单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深入学习和领会总公司两位领导的重要讲话,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落实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开好局、起好步,继续推进浙江中储粮科学发展上来,为巩固“两个确保”、践行“三个维护”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1:16 来源:中储粮浙江分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