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教育部党组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2013年各项工作中,扎扎实实开好局,为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支撑能力做出新贡献。

  袁贵仁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会议新风扑面,求真务实,方针明确,部署有力,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中央对明年工作的部署上来。

  袁贵仁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一是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有效的改革路径,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二是着力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加强对新生代农民工的教育培训。三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四是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是加强就业服务,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袁贵仁要求,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事业发展和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完善决策机制和程序,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对干部领导教育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提出明确指标和刚性约束,尽快健全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1:43 来源:紫光阁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