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25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记者任生心)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0人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万鄂湘当选主席,齐续春、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当选副主席。

  刚刚当选的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闭幕词中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继承和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的大会;是一次薪火相传,实现民革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民革各项工作的动员大会。

  万鄂湘指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不辜负全党同志的期望和重托,决心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党同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民革十二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而勤奋工作。

  大会号召,民革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及民革十二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民革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沿着中共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努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续春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厉无畏等出席了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5:1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