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谈20:领导带头促进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谈:之一 之二 之三 之四 之五 之六 之七 之八 之九 之十 之十一 之十二 之十三 之十四 之十五 之十六 之十七 之十八 之十九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和中坚,领导干部应该带头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努力做科学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组织者。

  思想自觉是行动自觉的前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首先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的认识,确立对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政治和思想认同。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实际运用。只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才能使科学发展观真正成为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应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官兵的思想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坚持用科学发展眼光观察问题,用科学发展方法分析问题,有什么障碍就破除什么障碍,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蹲到基层,沉到一线,解剖“麻雀”,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是关键。应该用正确的政绩观践行科学发展观,建立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考核评价和监督体系,贯穿到干部考察、评价和使用的全过程,推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创新领导方法,不断提高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自觉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基层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做让基层官兵满意的好事实事,在化解难题、服务官兵的过程中增长才干。

  (作者单位:湖北鄂州军分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7:2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