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充军分区学习十八大精神端正学风:发言套话多 当场叫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四川南充军分区组织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会交流会新风拂面,与会人员发言联系实际,讲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开门见山,谈体会言简意赅。这是该军分区端正学风带来的喜人变化。

  前不久,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在参加所属某人武部的学习交流时,当场叫停个别干部拿着以往的学习体会改头换面、照本宣科的做法。军分区领导调查发现,所属单位部分干部忙于日常工作,对十八大精神学习浅尝辄止、疏于思考,学习交流体会存在“空话套话多、照本宣科多、联系实际少”的情况。为此,该军分区严格制订学习计划,建立补课制度和学习督导制度。

  扎实学风提升学习质量。该军分区运用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破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题,提升征兵和民兵教育训练考核等工作质量。蓬安县人武部营房老旧,基础建设落后,人武部领导原计划协调县委、县政府筹资重建。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该人武部领导认识到,加强人武部建设,关键是软件建设和管理水平。他们决定以自身力量为主,在现有营房、设施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将有限经费用来购置信息化装备器材,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标准扎实组织民兵训练,着力提高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秦光龙、曾雪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7:3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