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机关少发文 不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上旬,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庐山”舰刚执行完巡逻任务归来,该支队某大队司令部参谋李强就送来了该舰出海期间未领的7份文件和资料。“过去是我们去机关上门取文件,如今机关主动将文件送上门。”“庐山”舰文书莫洪波感叹道,这是支队党委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的一个缩影。

  过去,该支队舰艇长时间出海靠港后,需派人到机关领文件,不仅手续繁,有时遇到负责人不在,还需要等很长时间,影响工作效率。

  为此,该支队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制订了一系列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出台关于规范机关文电发放的规定,少发文、发短文,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和通知一律不发;支队机关下发的通知统一由保密室发放,不得要求基层分散领取;紧急事项的文电及通知,由机关承办部门直接送到需要办理的单位;舰艇出海期间下发的文件、材料以及物品统一存放,由专人保管,负责舰艇靠港后的派送。同时,他们还要求机关干部要热情接待到机关办事的基层官兵,第一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夏超波 特约记者高毅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7:3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