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出席外交部机关党校第58期培训班毕业典礼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外交部机关党校第58期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杨洁篪部长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杨部长首先代表部党委对学员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员们坚持以饱满热情和严谨求实的态度潜心研读理论、深入社会调查、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予以充分肯定。杨部长指出,本期培训班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家在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方面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取得了很大收获。关于今后工作,杨部长结合十八大精神,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外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的思想贯穿报告始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布局中,处处可见外交工作。我们必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对待肩负的外交任务,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二、深入学习十八大关于外交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取得外交工作新成就。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做好外交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局观、统筹观和服务观。二是要努力破解难题,不断完善外交战略和政策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有利外部环境。三是弘扬创新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

  三、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深入开展“铸魂工程”,造就一支更加坚强有力的外交队伍。要坚持“党建工作是外交工作的灵魂”定位,扎实推进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外交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外交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为发展外交事业、实现国家民族利益而奋斗、奉献。

  杨部长勉励学员们把在党校学到的好学风、好文风、好作风带回工作岗位,争当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先锋和主力,铸牢外交工作和外交队伍的思想根基和精神支柱,为实现好“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杨部长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毕业典礼由党校教务长李满长大使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章启月和干部司副司长于福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0:2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