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漠河县开展“十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漠河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和实践活动,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收看。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前,漠河县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利用电子屏、橱窗、板报、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营造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开幕式当天,漠河县委组织部通过北极政工QQ群和党务飞信群,及时发布开幕式直播频道、网址和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集中收听收看胡锦涛同志做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二是聆听一场主题报告。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要求和部署,漠河县委书记将继网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之后,再次走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通过远教网络平台,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并与分会场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网络互动,现场解答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听取基层群众对于漠河新时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举办一轮政策宣讲。为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漠河县委组织部改变以往组建理论宣讲团轮回巡讲的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远教网络优势,在漠河党建网开设了《北极讲坛》学习教育专栏,邀请理论专家在线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和在线点播的方式,随时随地学习十八大最新观点和理论热点。

  四是开设一档电视专栏。2012年9月,漠河县委组织部与漠河电视台联合开办了《喜迎十八大?奉献在北极》电视专栏,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通过记者走基层的鲜活报道方式,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七大以来,漠河经济建设、党的建设、支柱产业发展、边疆文化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取得的喜人成就。十八大开幕后,专栏内容以访谈和动态报道为主,主要展示各单位、各部门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结合实际确立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现已累计播发新闻58条、党建专题片6部。

  五是召开一次座谈讨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邀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和社区群众参加“收看十八大我该学什么”、“贯彻十八大我该做什么”专题讨论会,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发展实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建议和意见,截止目前,全县共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56场次,参与人数近千人。

  六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学习十八大精神、参加《北极讲坛》以及集中收看县委书记“进站点、作报告”之后,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各基层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笔记、谈心得,县委组织部共评选出15篇优秀文章上报上级组织部门。

  七是上报一则学习信息。自十八大开幕以来,各单位根据学习情况,累计上报文字和图片信息120多条(幅),其中有“基层党员热议十八大开幕式”、“中国最北大学生村官组织老党员网上收看”等9篇文字和图片信息先后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龙江先锋网、大兴安岭日报等媒体刊发。

  八是发布一条微博状态。党的十八大开幕当天,漠河党建官方实名微博正式开通,及时发布了“中国最北大学生村官帮助老党员在家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远教网成为十八大学习宣传新平台”、“西林吉镇社区群众贯彻十八大精神”、“北极村农民谈收看体会”等微博状态和图片新闻。同时,全县广大党员也通过腾讯、新浪和搜狐等微博平台,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微博感言和短信,积极参与和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

  九是举行一次主题实践。抓住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机遇,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了党课学习、知识竞赛、专题演讲、文艺演出、走访慰问、党建成果展等主题实践活动30多场次,通过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遍“神州北极”的每一个角落。

  十是谋划一条工作思路。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开展了“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制定推进新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止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已经征集节能降耗、技改创新、旅游产品研发、改善经济发展环境等新点子和好建议230多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1: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