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河源军分区党委注重抓好理论学习:做强“大讲堂” 做精“小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上旬,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广东省河源军分区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研讨会。他们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职工同步收听收看,一起分享学习成果。

  据介绍,在抓好官兵理论学习中,这个军分区针对所属部队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等特点,做强“大讲堂”,做精“小课堂”,打造出具有特色的学习教育平台。

  着眼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军分区党委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推出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大讲堂”,邀请专家登台授课,授课内容既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又有军事科技前沿知识,使官兵进一步树牢信念、开阔视野。

  为打造针对性更强的学习教育新载体,军分区还注重做精“小课堂”,建立理论调研学习会、读书演讲俱乐部、周五影院、手机短信和橱窗动态等5个“小课堂”。据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每逢建党、建军等纪念日,向全体官兵发送一条激励短信;在每个党员入党纪念日时,发送一条祝贺短信;每周定期向科以上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发送一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短信,特别是上级有了新的指示精神,不定期将新精神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给全体党员干部。

  军分区政委王成告诉笔者,自从军分区着力做强“大讲堂”、做精“小课堂”以来,军分区党建引领力有了新发展、全员学习力有了新转变、文化软实力有了新增强。如今,推动部队科学发展,必须抓好理论学习,已成为全分区官兵的共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