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至5日,中央党校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徐伟新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校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与宣传委员参加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庆华主持。

  机关党委委员梁言顺、王洋、沈黎萍、王治华、钟绍强、王金龙、曹贵忠、宋越、李乃杰、张素峰、李庆华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徐伟新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重点,加强理论武装。既从总体上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系统研究和理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论断,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原则,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内容。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在坚定理想信念等八个方面下功夫。三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十八大精神推动党校事业不断发展。要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总结全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改进工作和思想作风,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和机关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12月4日下午,培训班组织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宋福范教授以“时局变化与执政党应对之策”为题,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系统解读。他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归纳为十大核心论断,即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他从报告针对的问题、核心思想、实现路径和根本保证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十大核心论断,分析了十八大报告应对时局变化所提出的具体举措。宋福范教授的辅导报告以清晰的逻辑框架、丰富的背景知识、深刻的理论解读,赢得了与会同志的好评。

  12月5日下午,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同志们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学习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内容丰富,对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潮起到了引领作用。通过专题辅导,学习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

  结业式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庆华作了总结讲话。她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提高中央党校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措施,一是在研究中央党校的特点和机关党建的规律上下功夫;二是在不断完善制度和改进工作方法上下功夫;三是在不断加强党务工作者自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以身作则、说实话、办实事上下功夫。她指出,做机关党建工作,认识要深,立意要新,标准要高,措施要实,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推进中央党校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

  培训班期间,还开展了第五届“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工作。全校申报参评的20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先后介绍交流了开展党日活动的情况,起到了展示自己,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5:57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