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学生村官应在十八大精神中传递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听取了江苏省大学生村官代表石磊的工作汇报,总书记亲切的询问了石磊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他在基层好好锻炼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大有作为。

  一个是党中央的总书记,一个是最基层的“父母官”,胡锦涛总书记听取江苏省大学生村官代表石磊的工作汇报绝非偶然。这一方面说明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的发展和工作情况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给予厚望。胡锦涛总书记给予大学生村官石磊的鼓励和殷殷寄语,绝不是只传递给石磊一个人,而是传递给全国所有的大学生村官。那谆谆教诲和鼓励不仅像阳光般温暖了每一个像石磊一样全国所有的大学生村官的心,而且还像一剂强心针令全国所有大学生村官热血沸腾,激情豪迈。

  为此,大学生村官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扎根基层,历练自我。基层是最锻炼人、也是最成长人的地方。大学生村官要扎根基层、戒骄戒躁、砥砺意志、不断成长,在离人民群众最亲近的地方,为百姓做最真切的服务,积累最宝贵经验,磨砺出最经得起考验的能力。

  要立足岗位,干出实绩。“在基层好好锻炼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大有作为”,这不仅是总书记的鼓励和祝福,更是严格的要求。这就希望大学生村官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端正思想、明确职责、踏踏实实地为农民做好事、办实事,快速成长为一名让百姓满意、让党组织放心的、合格的村官。

  要抓住机遇,大有作为。在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均收入实现翻一番的伟大历史时代,年轻的大学生村官,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抓住这个好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在基层广阔天地,积极学习、勇于探索、创新思维,大展拳脚。(四川 古蔺 王明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7:03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