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团十六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陆昊指出,当前,全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继续着力抓好团干部的学习,全团所有专兼职干部都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参加学习交流会。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让数以百万计的基层团组织都行动起来。要适应青年的特点,尽快推出针对不同青年群体的党的十八大精神的9个版本。全团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一是要继续在深入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上下功夫。二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拓宽理论视野和国际视野,进一步加深理解。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历史感,了解近代以来党带领人民艰辛奋斗的历史。只有深入学习和思考,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十八大确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

  陆昊强调,由于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共青团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当成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过程,当成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政治素质的过程,当成更好地把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过程,当成学习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的过程,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记者李立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3: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