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听取并审议了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05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5人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严隽琪连任主席,罗富和、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当选副主席。

  严隽琪在大会闭幕式上致闭幕词。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和谐、求实、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增强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信心。

  严隽琪说,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一定不辜负全体会员的期望和重托,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持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和带领全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为全面贯彻民进十一大精神、开创民进事业新局面而勤奋工作。

  大会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全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民进的各项工作中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要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大会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促进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记者 赵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2: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