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共同的目标下齐心协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题:在共同的目标下齐心协力——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

  “五年来,我逐渐学习把压力转化为内心的修炼。”21日,连任民进中央主席的严隽琪颇有感触地说。

  当天,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前一天举行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66岁的严隽琪再次当选民进中央主席。

  事非经过不知难,严隽琪一直将压力化作工作的动力。回顾过去五年,严隽琪为民进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她总结道:“五年来,我们在各方面工作中都有新的进步,较好地做到了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会中央工作和地方组织工作、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四个相互促进’,并且凝练出了得到全会高度认同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努力实现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履行职能取得新成就,全会呈现出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良好局面。”

  谈到给人深刻印象的民进十六字工作方针,严隽琪对记者说:“这是对我们过去五年工作思路的凝练表达,来自于我们对形势和任务的认识,来自于对民进传统和现实情况的认识,来自于对应对挑战和困难的经验,也来自于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

  严隽琪对十六字工作方针一一进行了解析:“有思有行”,是说做事要勤思深思、善于谋划,及早计划,以达到行动的自觉,行动的正确;“集智聚力”,是说凝聚集体智慧,团结所有可能的力量,发挥整体优势;“顺势而为”,就是自觉、主动地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国家民族发展趋势,顺应客观规律,发挥党派优势;“开拓创新”,是这样一个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对我们工作的必然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2: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