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联合党支部助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现场。

  十八大报告提出,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2012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对全市585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重点工作。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区两级选派党员干部370名(其中市级机关选派206名)到五个区、87个街道、174个社区,与项目所在街道党工委干部、社区党组织成员、党员项目经理等共同组成106个联合党支部,实现了党组织在工程项目上的全覆盖。

  联合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探索建立了“联动共建”机制:开展组织联建,以项目为依托,协调不同利益主体,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推进条块联动,发挥街道党工委的统筹职能、选派干部的专业优势、项目单位的主体责任,为整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实施服务联做,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与施工单位积极沟通,做好质量预控,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在市区协调小组及各职能部门、有关各方和各联合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进程不断加快,取得切实成效,真正将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重大任务重大活动中建立党组织,让老百姓从身边事上感受到了党的力量,丰富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3: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