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实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河北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张庆黎同志着眼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确保各级领导干部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

  张庆黎同志率先垂范,为全省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作主题报告,强调领导干部政治上要突出忠诚和坚定、工作上要突出干事和担当、作风上要突出勤奋和亲民、团结上要突出规矩和自觉、方法上要突出大局和重点、廉洁上要突出干净和刚正。“七一”前后,全省乡镇以上党委(党组)书记、各级组织部长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讲党课累计16880场,参加党员121万人次。面向省直单位机关干部,开设“燕赵大讲堂”6期,参加干部6000多人次;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连续举办6期县(市、区)党政正职“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社会管理能力”培训班,将全省172个县(市、区)党政正职全部轮训一遍;省委组织部举办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示范班13期,培训乡镇(街道)党委书记2000余人,全省各级培训基层干部达到114万人次。

  省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建设,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换届后市县党委领导班子内部制度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运行机制,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全省推广滦南县以“决策前问需于民、实施中问计于民、完成后问效于民”为主要内容的“三问决策制”,使各级领导班子的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能够最大限度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各地各单位注重结合服务扶贫攻坚、央企入冀等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推进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特别是7月下旬河北保定、承德、秦皇岛等地遭受强暴雨灾害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锤炼并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河北省在培训中开展体验式教学,促进领导干部党性锻炼。

河北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为新提拔处级干部讲述革命传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