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干部住村密切血肉联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今年山西省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把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作为联系群众、锻炼干部、转变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干部下乡住村。重点完成“六个一”目标要求。即创先争优,帮建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转变观念,开好一个解放思想、促进发展的讨论会;理清思路,帮助制订一个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突出重点,帮助上一个好的致富项目;深入农户,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认真总结,形成一个促进作风转变、推进项目建设的调研报告。

  省委把机关干部下乡住村活动纳入全省“十二五”规划来组织实施,相继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干部下乡住村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深入推进全省干部下乡住村开展领导干部包村增收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立足包扶村庄实际,着眼农民增收需要,结合行业特点,发挥部门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包扶村开拓生产增收门路,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努力缩小发展差距,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实现包扶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翻番。

  省委书记袁纯清、时任省长王君带头行动,选取自然条件相对较差、群众生活最困难的农村为联系点,率先住村。在时间安排上,省级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3天,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直部门主要领导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5天,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县直部门主要领导每年下乡住村原则上不少于7天。截至目前,全省参与下乡住村的各级干部达到121429名,其中省级33人,厅级291人,县处级6750人,乡科级63767人,其他50588人。各级干部下乡住村40多万天,组织开展各种活动7万多次,开展讨论会42526次,制定发展规划23089个,新上项目19454个,帮助农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6152个,形成调研报告23557份,投入帮扶资金31.6亿元。

山西省要求住村干部做到“六个一”。图为住村干部参加劳动。

忻州市静乐县发改局住村干部了解农民土豆种植情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3: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