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政德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政德教育中,辽宁省坚持以学培育“德”。图为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

  辽宁在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政德教育活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主题,以为民、务实、公正、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目标,扎实开展、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和品德锤炼。

  坚持以学培育“德”。采取领导领学、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党章、学理论、学群众观点、学先进典型,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注重求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坚持以严格的组织生活锤炼“德”。畅通座谈、走访、调查、网络、论坛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干部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各级党组织召开“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对照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议党性、议思路、议目标、议措施,着力查找和解决不适应科学发展需要、不符合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的突出问题。

  坚持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树好“德”。全省29万各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同时,落实“一线工作法”、搞好结对帮扶、全面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开展政德教育以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2万件,帮助基层协调物资金额8.22亿元,帮助落实项目1.81万个;捐赠款物1.1亿元。

  坚持以健全完善制度保证“德”。各级党委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建立政德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政德教育引导机制、建立政德监督制约机制、健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内部运行机制,在选、育、管、用等各环节研究建立健全推进政德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机制。

  辽宁广大干部群众反映,经过政德教育,辽宁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新的提升,服务科学发展、全面振兴的能力有所提高,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干部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更加鲜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3: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