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铁二十三局八公司领导班子学习中央“八项举措” 出台管理“十条禁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展现的求真务实的形象,引起社会关注,备受各界赞扬。12月24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议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具体举措,明确提出轻车简从、精简会议、规范出访、改进文风等进一步加强作风将建设的新举措。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八公司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一些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将中央的“八项举措”贯穿于企业管理全过程,出台了加强企业全面管理,增强员工大局意识、强化工作职责、规范工作行为,改进工作作风,狠抓组织落实、分工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等“十条禁令”。

  “十条禁令”分别为:一是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必须兑现岗位承诺,保质保量干好本职业务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严禁在工作时间内从事网上聊天、网上购物、网上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二是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严禁亲属在公司所属项目部承包工程、安插机械设备;三是机关人员下基层检查工作时,除公司领导以外、除特殊交通环境以外,项目部严禁派车接送;四是机关人员下基层检查工作时,能吃住在项目部的,项目部严禁在饭馆设宴接风洗尘、安排住高档宾馆,严禁与基层员工打麻将、进娱乐场所;五是公司除领导以外,其他人员出差,严禁乘坐飞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乘飞机者,必须提前请示公司主管领导批准同意,并在机票上签字后财务方可报账;六是公司所有管理人员,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向基层单位“吃、拿、卡、要、占”,严禁与外协队伍、材料供应商打麻将、搞娱乐;七是各生产单位在施工作业期间,所有现场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带班人员、安全监督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跟班作业,严禁擅离职守、饮酒上岗;八是各工序施工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技术规范、施工要求、操作规程施工,严禁不听指挥,违章操作;九是各基层单位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严禁不假外出,严禁在外过夜,严禁私自驾车、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十是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必须履行岗位职责,靠前指挥,严禁遥控指挥,抢功推过,做到小事不过时,大事不过夜。

  该公司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禁令”,全体管理人员主动遵守,广大员工自觉遵守。同时要求广大员工抱着为企业、为领导、为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加强监督,并欢迎采用手机拍照、录像、录音等方式进行举报,同时公开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纪委书记的电话。该公司党委公开表态:接到举报一经查证属实,将坚决予以查处。属公司领导班子的将坚决问责;属公司管理人员的将坚决撤职并调离岗位;属公司正式员工的将坚决给其息工待岗;属公司外聘劳务工的将坚决解除合同;属公司外协队伍、材料供应商的将坚决罚款并清退。全体员工必须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履责,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工作作风、表率作用、业务能力、工作质量、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成都市青羊区工业办公总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八公司 周安才)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0:05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