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东阳关镇“五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阳关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内容和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充分考虑,全镇上下一盘棋,以“五学”为有力抓手,学以致用,进一步振奋干部精神,规范干部行为,明确发展方向。

  一是宣传引导学。镇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党员干部先学一步的方法,带动全镇人民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切实做好全镇范围内学习贯彻十八大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集中组织学。全镇以镇党委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干部例会、周五集中学习日,集中组织深入学习大会精神,研读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内涵、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镇党委同时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三是个人自觉学。围绕“十八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全镇深入开展“明确目标学精神,转型跨越促发展”大讨论,相互交流,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的热情,坚定发展信心。镇机关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村两委委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立足现实,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心得体会。结合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谋划工作思路,针对实际,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主要指标、工作重点及政策措施。四是专题辅导学。全镇通过举办专题学习讲座、学习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辅导学习。镇党委书记为全镇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机关思想作风》的专题学习讲座,党委副书记在镇政府会议室为全镇村社干部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的发言,纪委书记为镇机关党员作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强化时代责任意识》的专题讲座,使全镇的学习行动更加具有时效性和生动性。五是观看视频学。镇党委充分意识到视频资料声讯并茂的重要性,确定专人搜集整理十八大相关视频资料,并分类整理,及时组织各村党员、群众观看视频,促使各村将学习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好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落实,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重实干、求实效的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3日 00:06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