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上遥镇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创建学习型乡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遥镇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突出特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创业致富,促进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营造学习“大环境”。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并做到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课,带头调研,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同时,为了了解和指导基层组织和干部的理论学习,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会确定1-2个村作为理论学习联系点,通过不定期的督办、检查,力求使基层干部的理论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全体党政干部每周一上午开展集中学习,通过集中收看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学习资源,开展党政干部包村工作汇报交流学习。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投身学习、热爱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练“内功”当好政策“宣讲员”。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当好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政策宣讲员,及时传达党的声音,使群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今年以来,通过远程教育、农家书屋开放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学习政策理论和科学技术已成新时尚。在党员干部当中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架起了反映群众诉求的“连心桥”,共收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50余条。通过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农合、农机补贴、粮食直补、计生奖扶等各项惠农政策,宣讲办事程序,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将各项惠农政策直接送到广大群众手中,架起了党群沟通的桥梁;

    三是健全机制创先争优。通过建立健全学习、培训、考评等各项制度,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在“七一”期间,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大规模的宣传表彰,通过肯定工作,表扬成绩、精神激励,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事业心和创业热情,在全镇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上遥镇人民政府 韩伟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0:33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