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三走进三服务”:以走进送去服务 以服务践行宗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村民们生产生活情况,对村里镇里的工作有什么建议和希望。 

  十八大报告指出,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为了带头践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按照省委“五级书记带头大走访”活动要求,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党员干部、走进人民群众,服务兴皖富民、服务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树立了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直接走进人民群众,“面对面”问计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走访群众近3万户,征集组织工作“金点子”1130个,形成调研报告561份。认真总结基层经验,先后在全省推广了考准考实干部的“德”、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发挥党代表作用、干部“驻村夜访”等基层创造的成功经验。重点走访矛盾多、困难多、党建基础薄弱地方,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困难党员认亲交友,共结对帮扶6000多人,慰问困难群众3294人,健全基层联系点3387个。

  直接走进党员干部,“心贴心”沟通交流。重点围绕党委集中换届,开展各类谈心谈话6.2万人次,既充分听取本人意见,又教育干部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政策和组织工作政策法规,增进他们对组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全面落实一定三有政策,建立健全村干部报酬待遇正常增长机制,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平均报酬达8743元。

  直接走进基层一线,“实打实”解决问题。主动参与信访接待,深入一线化解矛盾,重点排查涉及组织工作的信访老户、疑难信访及久拖不决的信访案件,带案下访1730件、主动接访2456人次,解决信访问题2028个。尽力解决基层困难,协调解决各种难题1382个,落实帮扶资金2420万元。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在已选派1.4万名干部的基础上,又选派2000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村任职;筹集15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皖北地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

  下一步,将把“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努力做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2: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