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打造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群众观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基地教学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图为组织学员抬担架进行体验式教学。

  十八大报告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山东省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这个主题,以沂蒙精神为支撑,按照“党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人民群众爱党爱军、无私奉献——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主线,按照“起因——经过——结果”的逻辑关系,辅以新时期群众工作经验介绍,分步实施,分期打造。

  一期建设确定莒南“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红嫂之乡“沂南马牧池常山庄”、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三个核心教学区,以及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兰山区新时期群众工作展、临沂市检察院反面警示教育展和临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四处重点教学区。莒南教学点突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党如何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建立民主政权,开展对敌斗争,维护人民利益;沂南教学点体现党的群众工作坚定了沂蒙人民义无反顾跟党走的信念,涌现出以沂蒙红嫂这一群体为代表的拥军支前典型;蒙阴教学点通过军民团结一心取得孟良崮战役胜利,进一步诠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教学点主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宗旨观念;市检察院教学点以反面典型开展教育,警示干部如果脱离群众、乱用权力,必将被人民抛弃;兰山区群众工作部教学点通过介绍新时期创新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城市规划展览馆教学点主要展示近年来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实现科学发展的成果,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基地运用近年来干部教育培训的创新成果,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让学员触摸历史、感受震撼、启迪思考。探索运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和生活体验等三大教学模式,实现“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部活教材,一次现场教学课就是一次精神洗礼”。截至目前,已累计承接省内外各类培训班次680多个、培训干部5.3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3: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