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积蓄发展后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在培养年轻干部方面,湖北实施了“年轻干部成长工程”,这是湖北省委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系统谋划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总体计划实施“1+11”类子工程,即党政综合、政法、党务、宣传文化、农业农村、党外干部、社会管理、工业商贸外经、少数民族干部、财政税收金融、城乡规划建设、教育管理等12类,共选拔培养年轻干部2.6万名左右,同时,乡镇(街道)一级选拔培养村(社区)主职后备人选5万名左右。整个工程5年为一个周期,选拔培训集中在前3年,每类子工程选拔培训结束后即转入培养使用、跟踪管理阶段。

  按照“培养一批、重用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和“组织确定(公推公选)+创新培训+择优任用+跟踪管理”的程序,湖北省坚持省市县联动,分层分类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目前已实施党政综合、政法、党务等9类子工程,总计选拔6.7万名培养对象(含村、社区主职5万名),工程进展顺利,已取得积极效果。

  工程实施过程中,坚持从事业需要出发,高标准、严要求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完善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于一体的制度体系,形成有利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使得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与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大局结合紧密,集中体现了湖北省在干部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学员在接受传统教育。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军训。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学员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3: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