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工作给力新一轮扶贫开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整合各类资源,采取选派优秀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开展定点帮扶等措施,为推进扶贫开发作出了示范、凝聚了力量。

  活动伊始,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从各级机关选派3000名优秀干部,到最贫困的3000个村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一任两年。并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激励措施,让“第一书记”扎根农村,扎实工作,扶贫攻坚。截至目前,在“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全区共培育特色优势产业8258个,引进项目1.42万个,项目资金和帮扶资金37.27亿元,帮助农民实现创业就业54.6万人。

  着眼于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携手央企及各级各有关部门共投入资金3500多万元,采取新村建设、产业开发、教育扶贫、党建保障“四位一体”的创建模式,仅用一年时间,就把地处偏远、贫困落后的天峨县三堡乡顶茂村纳岜屯建设成为了全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一个美丽祥和、生机勃勃的“新纳岜”在全区乃至全国叫响。

  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还勇挑重担,主动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凌云县,按照“党建引领、四轮齐驱、以点带面、整县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县的扶贫工作。一年来,积极主动联合区直有关部门,携手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等单位,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综合开发、教育培训扶贫、社会事业等方面,开工建设了一大批项目。截至目前,各单位对口支援的扶贫开发2012年项目陆续竣工并交付使用。此外,还有一批项目在广西区党委组织部的牵线搭桥下落户凌云县,为全县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统一规划、多方援建,一个整洁美丽的新纳岜在新址上落成。

广西组织部门组织“助农增收服务队”开展抗旱保苗助农增收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