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司法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司法部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党组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为推动各项工作进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办公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努力为部党组和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政治部连续6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结合司法行政政治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政工部门自身建设,认真组织、指导、推动全系统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考试司、考试中心要求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深入贯彻到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司法考试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国家司法考试制度。法制司要求党员干部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全面系统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同时把学习与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布局相结合,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实处。直属机关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在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精心组织好部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抓住时机,全面提高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驻部监察局提出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一定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自学与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相结合,提高学习质量,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二、紧密结合司法行政职能,提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监狱局提出要紧紧围绕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监狱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监狱管理,全面提升监狱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社矫局提出要充分发挥非监禁刑罚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法宣司提出,要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律公司要求党员干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律师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相结合,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资源,做好法律服务工作,深化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加强政府法律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和司法协助外事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法援司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法律援助发展思路,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有效预防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司提出立足本职,做好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司法所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加强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司鉴局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工作“六个建设、四个管理”工作要求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制度建设,提高规范执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进一步加大投诉案件查处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计财司、服务局要求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自学结合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切实做好经费保障和服务支持,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打实坚定基础。法律出版社、法制日报社、公证协会、法援基金会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大家以自学为主,适时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过程做好学习记录,归纳和总结学习经验、体会,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及时反馈党员干部的建议和意见。  

  三、采取多种形式,制定工作措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劳教局(戒毒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成立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小组,对学习活动进行统一部署,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学习报告会等形式,调动全局干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等途径,提高学习的实践性和实效性。离退休干部局印发《司法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和创先争优活动,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辅导讲座和学习交流会。防研所举办培训班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认真研读有关文件,认真开展交流座谈,撰写心得体会,不断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燕城监狱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着力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使广大党员干警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学习的原动力和积极性,充分发挥监狱干警的职责和使命,旗帜鲜明地保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的坚强阵地,扎实推进监狱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煤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学习讨论、参加专题辅导、参观主题展览、撰写学习体会、开展“找差距、提建议、抓整改、上台阶”活动、读党史、学理论读书活动、基层调研活动和深化“两争两创”活动等多种形式,分阶段开展学习,力求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全国律协印发《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律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律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监狱协会、劳教学会把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新修改的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紧密结合,切实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特点,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迅速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要求各系部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自学、专家讲座解读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联系学校实际,认真思考、谋划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拓展服务职能、扩大办学规模,推进学院积极发展,早日建成中央司法大学。外事司、法援中心、行政学院、司协交流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座谈讨论,提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甘于奉献,进一步服务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

  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0: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