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院内各党支部、各单位:

  11月8日至1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号召全党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批准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各党组织、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现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如下:

  1、领导带头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各党支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分层次、多形式、有重点地开展好学习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原文与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与经验交流等形式结合起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学习结束后,每人撰写1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理论文章。

  2、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可以采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参观展览、影视观看、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以支部为单位,在年底前过1次组织生活,开展1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以辅导报告、座谈交流为主,主题教育以参观展览、实地考察为主。各支部在年底前,将本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支部手册进行记录并以书面形式报学院党委。

  3、各单位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的形式,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学习。12月13日下午在机械工程楼二层报告厅组织一次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年后以教研室为单位利用每月教研室活动时间,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实际情况,至少组织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报告会计入教职工社会考勤,学习研讨交流计入教研室活动考勤。

  4、各党支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院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师德师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为根本的理念,牢固树立重视人才培养、全员育人的办学思想。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

  2012年12月12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1:10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网站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