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范照兵在重庆市工商联四届二次执委会上要求:推动非公经济在科学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4日,市工商联召开四届二次执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照兵指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等重要论述,意味着非公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同时,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以及“两个百年”、“GDP翻番”和“收入倍增”目标的提出,为非公经济加快发展拓展了巨大空间。希望全市非公经济界认清形势,用好政策,力争在服务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发挥更大作用。

  范照兵强调,我市非公经济发展既迎来机遇也面临挑战,非公企业以前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亟须大力推进实施“三个战略”,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走科学发展之路。要实施集群化发展战略,确定一批带动力强、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龙头民企,力争形成汽摩制造、生物制药及医疗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5个千亿级民营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要实施创新型发展战略,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办好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全国知名民企重庆行活动,引进一批知名民企落户重庆;要成立民企“走出去”服务中心,引导更多民企开辟境外市场,努力培育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要实施支撑型发展战略,并充分发挥工商联独特优势,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企业的内容和方式,积极开展政策、投融资、人才、法律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范照兵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搭建夯实教育培训、同心实践、典型宣传“三个平台”,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基础、干部素质“三个重点”,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引导和推动“两个健康”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记者 吴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0:3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