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残联落实十八大要求 明确提出建起残疾人“两个体系”基本框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2月22日到24日,全国残联第二十七次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举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要求,各地要确保在2015年搭建起两个体系基本框架,到2020年实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及均等化程度显著提高,推动各方面的制度安排更加定型、更加完善。

  会议指出,在2013年工作中,要积极推动将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纳入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规划,逐步实现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的全覆盖、均等化。要加强残疾人专项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制度,帮助残疾人普遍加入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推动辅助器具适配等更多残疾人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城乡医疗保障范围。加大困难残疾人家庭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救助力度。

  在全面推进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要继续推进“建立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试点工作,加大康复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试点,积极开展残疾预防;启动“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攻坚计划”,逐步解决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加强对农村贫困残疾人务农生产的扶持和农村贫困残疾人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21:4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