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十八大确定的组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

  着力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弘扬政德”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全省农牧民党员中部署开展爱国、法制、感恩教育和以揭露自焚真相、揭批达赖集团反动本质为主要内容的反自焚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力维护稳定、反对自焚违法行为中切实发挥作用。

  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继续抓好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充分利用“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等现有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多办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为全党统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在县乡两级普遍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干部自觉到一线开展工作,在现场解决问题,在处理重大突发事件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

  积极稳妥发展党内基层民主。指导西宁市城中区、平安县等5个县区继续深化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落实党代表任期制,研究制定《青海省党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暂行办法》。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发展和完善党组织领导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地倡导近年来我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形成的五湖四海、任人唯贤,重德、重绩、重基层、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巩固发展我省风清气正的干部工作品牌。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面向村(社区)干部和企业一线工人公开考录公务员。抓住新的后备干部队伍名单建立的契机,大力推进干部交流。采取有效措施,下决心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干部离岗待退、基层干部待遇偏低等突出问题。

  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认真落实我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以人才“小高地”建设为抓手,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制定《聘请国内外优秀高层次人才服务青海工作暂行办法》,解决青海急需关键技术和发展瓶颈问题。

  健全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农村牧区和社区党建这个重点,分领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突出重视基层、务求实效的导向,推进社区办公服务场所建设,有效提高村(社区)运转经费和社区工作人员报酬。深入实施高原先锋工程,建立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党员承诺践诺等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6日 15:4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