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电学习十八大精神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党建工作交流会,交流总结2012年党建工作,并对2013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张昌明参加会议,并对目前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提出的增强“三个意识”和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提出的树立“三种观念”进行了指导解读。党委书记马飞宣贯了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12年是中国核电股份制改造后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公司“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党建工作紧紧围绕2012年生产经营任务这条主线,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搭建平台、构建与成员单位的联系和沟通机制,在板块内率先开展了“一先两优”评选表彰和核工业传统教育活动,首发了社会责任报告,首先开展了核电板块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率先开展防人因失误职工技能竞赛活动,首次开展了“追求卓越、挑战自我”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了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实现公司2012年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明确,2013年,中国核电党建工作将从六个方面开展。第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并将这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第二,以实现经营任务目标为中心,创先争优做贡献;第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增强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以宣贯“追求卓越、挑战自我”价值观为抓手,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第五,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范体系;第六,以民主管理为核心,进一步抓好工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会上,10家成员单位就本单位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和2012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7日 00:2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