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阳事迹深深感染上海干部群众 韩正会见报告团时要求把学习化为改革创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中航工业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洪德率领的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韩正说,罗阳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上海广大干部群众,我们要把学习罗阳同志志存高远、实干报国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意志,鞠躬尽瘁、恪尽职守的品格,化为推动上海改革创新的动力,为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殷一璀、杨振武、尹弘参加会见。

  韩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报告团来沪宣讲罗阳同志先进事迹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罗阳同志坚持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为国家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已很难用语言表达。上海与中航集团合作紧密,许多同志熟悉罗阳,他的先进事迹在上海干部群众中的反响特别强烈。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入学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服务和实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主持并讲话。

  杨振武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我们要以此次报告团来沪报告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罗阳同志为榜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罗阳生前是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今年11月25日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后,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

  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由中宣部、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委和中航工业集团联合组织。报告会上,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玉华、办公室秘书科科长任仲凯、制造工程部综合处处长潘新、试飞站员工刘一夫和中央电视台军事部记者倪宁等5位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罗阳同志生前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其志存高远、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本市各区县委办宣传部门负责人,经信、国资系统干部职工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约1000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于12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并先后到哈尔滨、西安、成都、贵阳、长沙、南昌巡回报告。上海是报告团全国巡讲的最后一站。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06:52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