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细规落实“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实施细则》,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等九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直接到基层单位和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自治区领导同志要带好头,到基层调研要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实事求是地安排考察内容,既要看工作好的典型,也要看矛盾和问题突出的典型。提倡蹲点调研,提倡事先不打招呼的调研。轻车简从,严格控制陪同人员,一般集中乘坐中巴车。简化接待,不到辖区边界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处迎送,不组织干部和群众迎送,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迎宾地毯,不安排文艺演出活动,不安排超规格套房,不安排接见合影,不赠送任何形式的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安排宴请,一律用自助餐或工作餐,不上高档菜肴,不上烟酒,有条件的地方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

  下大力气精简会议活动。全区各级机关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大力精简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召开,能用电话、文件等形式部署的不再开会,能召开视频会议的不召开现场会议。凡不符合规定和没有实质意义的庆典、奠基、揭幕、剪彩、展览、奖励等活动一律不办,未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审批的会议和活动一律不准召开、举办。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规模,简化会议程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名义举办的重大活动,视情况安排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各市、县(区)举办活动,自治区领导同志一般不出席。凡可在机关举行的会议活动,原则上不安排在宾馆和其他经营性场所举行。会议活动期间不安排宴请,一律不得发放、接收礼品、纪念品,不摆放花草,不上水果、香烟,不制作背景板。

  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刊物。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已通过媒体公开发布的不再发文;自治区领导同志的讲话在会上已印发文字稿,会后如无重大修改或扩大传达范围的,不再印发。认真清理整顿简报刊物,切实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大力压缩篇幅。下发文件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层层照抄照转;上报文件要简明扼要,言之有物。切实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加强党政内网建设和应用,积极推行网上办公。

  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省、厅级干部因公出国(境)要有年度计划,严格执行计划审批,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活动,对没有实质内容和明确目的的因公出国(境)组团不予审批。经批准的出国(境)团组,不得擅自更改行程、增加出访国家(地区或城市)、延长境外停留时间。严禁以公务名义变相出国(境)旅游。

  进一步改进警卫工作。自治区领导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或参加公务活动时,不部署警卫工作,市、县(区)不上警卫,不布路线,不在住地、现场执勤,不得封路、封园,不清场闭馆,最大限度地减少扰民。随卫警车无特殊情况不鸣警报器、不喊话、不闯红灯,规范警卫用车审批程序。

  进一步改进新闻报道。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活动应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道。进一步压缩报道的数量、字数、时长,减少单纯行踪性的报道。除涉及重大会议活动和重大事件外,一般可安排在报刊、电视的头条新闻之后。

  严格题词作序。自治区领导同志一律不为各地、各部门(单位)兴建的纪念物、建筑物和发行的出版物题词题字,不为商业性单位和活动题词题字,不发贺信、贺电,未经批准不出个人专著,不为个人著作作序。

  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住房、车辆配备等方面的要求。需购买新车时,一律选购符合规定标准的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严禁区内单位之间相互宴请。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加强行政成本管理,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制订节水、节电、节油、节约办公用品等具体措施,大力减少经费支出。

  加强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本规定,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贯彻落实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分别就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新闻报道、厉行节约控制经费、严格因公出国(境)管理、改进警卫工作等,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狠抓贯彻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进行处理。(记者赵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17: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