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天镇县扎实开展“改进作风走基层 深入群众办实事”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面纳言问策 心贴心帮扶解困

天镇县扎实开展“改进作风走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要求,天镇县委结合县情实际,在全县开展了“改进作风走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切实做到解民忧、排民难、帮民需。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组,制定了《中共天镇县委开展“改进作风走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安排意见》,抽调560名领导干部组成221个工作队,下乡住村。县乡两级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县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负责指导包联乡镇活动的开展,各乡镇党委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三方面的任务,一是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住村工作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群众便于接受的方式,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住村工作队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会重点听取群众在致富增收、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社会管理、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群众从增收致富、文明守法、计划生育、热心公益等方面,按照好、中、差选择有代表性的不少于2户的村民进行走访,全面了解基层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实际问题。走访农户原则上不少于全村总户数的20%。三是认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访贫问寒活动,深入到贫困户、特困户、上访户这一群体,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化解和排除一批有影响的信访案件。

  三是措施有力。县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随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好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县电视台、《简报》、《天镇动态》等新闻媒体,加强典型培育、挖掘和宣传,推出一批站得住、叫得响的好做法,好典型、好事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对工作不到位、不积极、流于形式的进行曝光、通报批评,真正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同时,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各住村工作队本着务实、简朴的原则,轻车简从,与群众同吃同住,坚持吃派饭,并交纳不少于20元/天的伙食费,真正减轻了基层负担,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基层群众的认可。(中共天镇县委组织部 张永飞 孙江辉)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0:38 来源:三晋红E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