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松江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不同主体作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松江区社会工作党委围绕“四个一”,发挥不同主体的作用,组织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员工为主体,学一学报告全文”。基层综合党委下发十八大学习资料,采用专题会议、网上互动、集中宣讲等形式引导、帮助“两新”组织员工有系统、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启发多角度讨论,使报告精神深入人心。台积电公司党总支7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边聆听报告,边交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要求,听了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融入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去。

  “党员为主体,议一议发展愿景”。基层“两新”党组织在年内普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公司发展、党建实效等进行回顾总结,让党员结合岗位贡献等畅所欲言,谈思路、比贡献、亮身份。上海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公司党支部,充分党务公开栏,全版张贴十八大报纸专版,短时间内在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及时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学习座谈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支部书记为主体,听一听意见建议”。基层综合党委以年度总结会、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听取“两新”党支部书记对党建科学化的合理化建议,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新桥镇第一综合党委召开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畅谈十八大学习体会,并对如何加强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提升支部活力,争取多方面支持等提出了发自肺腑的建议。综合党委表示,一定将收集提炼出的“真经”“投射”到工作中去,期待外资企业党建科学化能有更大突破。

  “党委领导为主体,访一访困难党员”。临近岁末,区社会工作党委、街镇综合党委着手安排“两新”领域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永丰街道综合党委近日开展困难党员调摸工作,重点排摸本人因病因事等生活困难的党员,使走访慰问更具人性化和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0:5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